close

攀岩

勵友中心/李靜芷

DSC08541.JPG  

學生面對眼前的三層樓的高的岩層,表現的躍躍欲試,很快的男孩們遵照教練的指示,沒有太多的猶豫和擔心,很快速的攀上岩層,不一會兒一半的男孩們吊掛在岩層的前段,另一半的男孩則負責地面下的確保,喧囂聲中充斥著「放我下去!」「快點放我下去!」「我上不去了拉,到這裡就好了!」「我不敢放手拉!」「沒有地方踩壓啦!男孩們在同伴的鼓吹下,很興奮的不斷嘗試。

另一旁兩位女生則靜靜的在另一端,完成她們的任務,小青是頭一次進到攀岩場,原先打定主意不攀登的她,在整裝完成後勉強的開始攀登,快接近一層樓高時,小青開始停住,因為完全沒有力量向上攀登,卻也不敢放手休息,於是在原處幾乎待了將近二十分鐘,當我們不斷鼓勵小青,倘若需要休息就務必完全的放鬆,並且將四肢徹底的放鬆才能有完全的休息,但小青卻怎麼也不敢鬆手,當然如此就無法有力氣繼續往前,因此小青在很快的時間選擇放棄,堅持要下來。

嚐試第二次挑戰時,小青一口氣就攀登上了一層半的高度,此時她開始有勇氣開口表達她的需要,她說:「我要休息」在教練的指示下,她逐漸鬆開手、腳,好讓自己完全只憑著一條確保繩,這一次比起第一次,小青更加的勇於挑戰,也更加的專注在自己的任務上,更大聲的表達需要,而每一次打起精神,每一次向前跨越都是再一次的自我突破,也是發現更多自己的可能性。

DSC08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me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