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峰造機…車勒!這麼高

勵友中心/梁佳宏

DSC08452.JPG    今天總於有機會來到阿力的公司-野地能量於Y17的攀岩館,首先咚咚教練仔細的講解未來在攀岩館工作的基本條件以及攀岩時應該注意事項,並且細心的提醒學員要上廁所的先上,免得待會在半空中想要上廁所就麻煩了,最後一一的為學員穿上吊帶以及檢查是否穿著確實,準備進行今天的企業參訪與攀岩體驗課程,看是簡單的攀岩課程,在社工員大寶哥也就是我本人打頭陣下,給了成員一個震撼教育,但是為了避免成員挫折感太大,所以決定今天保留實力,把時間留給成員來體驗。首先由阿圓先身士卒,原本信誓旦旦想要登峰造極,結果攀登到一半變為登峰造機…車勒!這麼高,嚇得阿圓苦苦哀求是否可以讓他下來,事實上阿圓只爬了兩公尺左右高而已,但是足以讓有懼高症阿圓驚嚇不已,因此重點不在於高度有高,而是在於高的定義以及對伙伴的信任,因為攀岩館的所有裝配都有經過專業的認證,即便沒有經驗的伙伴幫忙確保,也不會因為技巧的問題而發生任何的意外,因為器材會主動的提供保護,唯一需要克服就是對成員的信賴與是否願意挑戰自我。

在攀爬的過程當中,有些成員因為伙伴的鼓勵與刺激,原本不敢往上攀爬,都能夠完成任務甚至勇敢的挑戰困難渡更高的路線,攀岩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鍛鍊,一種運動也是一種藝術,具有釋放壓力、集中思考力、突破懼高的障礙、激發上進心,並且養成抗壓能力、柔軟度、爆發力…甚至透過教練與社工的引導,讓成員間彼此鼓勵與支持,去年透過與野地能量的合作,成功輔導了阿力,讓一個極度沒自信的人,透過攀岩的過程中找到自我進而激勵別人,就如同野地能量成立的宗旨:『藉由來自野地的強大能量,轉化成生命的動力並且營造你我共同的正向生態圈』,因此今年度有榮幸再度與野地能量合作,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平台,可以造就更多的青少年,讓他們找到生命中的發現自我與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me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